花斑癣的局部治疗

2008-09-25 00:00:00 来源:

  花斑癣是由花斑癣菌(正圆形糠批孢子菌)感染引起的浅表性皮肤病,多发于颈、胸背、腋窝等多汗部位,为圆形或不规则淡白色斑片,如小米至大豆般大小。常散在而对称性分布,亦可融合成片,边缘清楚,炎症轻微;在滤过紫外线灯下,可显示淡黄色或褐色荧光。以男性青年多见,常在夏天发生,冬季减轻,一般无不适症状。本文介绍本病的局部治疗,详细如下:
  1.15%~20%冰醋酸溶液或3%~6%复方水杨酸液,涂病损处,1d1次,连续用药7~10d,治好后每隔1~2周再涂1次,以防复发。
  2.1%益康唑霜,每日2次,5d为1疗程。
  3.50%丙二醇溶液,外用,每天2次,连续治疗2周。
  4.40%硫代硫酸钠涂擦病损处,1~2min后再涂4%酸液,两者起化学反应,产生新生态的硫,以达到杀灭真菌的作用。
  5.一支黄花500g加水2500ml,浓煎成250ml,加入雄黄及硼砂各9g,擦患处。
  6.复方酮康唑霜外用。
  7.1%Terbinafine霜外用,治好率达70%~80%.
  8.2.5%硫化硒洗剂(商口名希尔生)外用皮疹处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